淄博价格监测范围已覆盖2273个品种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22 09:0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21日讯(记者 伊巍 通讯员 冯路平) 今天上午,淄博市物价局组织开展“市民开放日”活动,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位市民代表分别走进市物价局,就关心的问题分别与价格监督检查局和价格监测中心进行深入交流,同时对市物价局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今天上午,代表们分别走进市物价局下属单位市价格监督检查局、市价格监测中心。参观市价格监测中心的代表们首先来到世纪花园社区,现场参观社区LED大屏、社区价格争议调解室。在市监督检查局,代表们参观了价格监督检查工作宣传展板;观摩价格行政处罚案卷、价格举报处理简易程序档案、价格监督检查宣传报道等相关资料;到各科室进行现场参观,解答市民代表相关疑问。

  记者从淄博市价格监测中心获悉,目前价格监测点已由原来的166个调整充实到189个,范围由原来的85类756个品种扩大到110类2273个品种,监测点布局日趋完善;同时,还建立完善应对价格异常波动、节假日应急值班制度、重要信息发布等制度,确保对市场价格变动的全天候监控,第一时间把价格变动情况上报当地政府和物价部门。同时,在自办43块电子屏的基础上,利用320余块社会电子屏联合发布监测信息,每天按时发布中心城区农副产品信息。

  采访中记者还获悉,近三年,淄博市价格监督检查局纠正不正当价格行为1380多起,督导170多家单位更换了明码标价签,对6大行业400多个单位公示牌进行了更新,实施经济制裁数额位列全省前列。为有效防范和科学应对各类价格突发敏感事件,成立了应急分队,为营造和谐放心的消费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