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西五路北延南桥北桥月底通车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23 08:1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22日讯(记者 伊巍 通讯员 张志东 吕菲菲)今天,记者在淄博高新区西五路北延及猪龙河综合治理生态工程现场看到,西五路北延工程的重要节点项目——西五路桥建设已接近尾声。目前,正在进行人行道铺设、路灯和桥面栏杆安装及桥身装饰,计划于6月底通车。

  高新区西五路北延是猪龙河综合治理生态建设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次穿过高新区化北路、北辛路、丁庄路、巨明路,直达桓台果周南路,这一段将经过高铁淄博北站附近,建成后将成为连接张店区、高新区、桓台县三个区县的主要南北交通干道。

  据了解,西五路跨越猪龙河及高铁新城水系有两座桥梁,分别是西五路南桥、西五路北桥,两桥相距1400m。西五路南桥在距化北路约150m处,是跨越猪龙河两个湖区上的一座市政桥梁。该桥为三跨葵花式拱梁组合桥,上部结构采用钢筋混凝土箱式拱梁;下部结构桥墩采用墙式拱座,桥梁总长75m,宽42.5m。西五路北桥位于淄博高新区站前路与西五路交叉口南侧约70m处,该桥为3×16m空心板桥,桥梁总长48m,宽48m。

  中建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猪龙河综合治理生态建设工程项目生产经营部经理郭伟华说:“整个猪龙河综合治理生态建设工程在建的规划一路桥、规划二路桥、化北路桥、站东路桥等8座桥梁主体均已完成,计划8月底全部完成。”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