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月份淄博网络零售额80.28亿元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22 09:1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21日讯(记者 李波 通讯员 徐莹)记者从昨天举行的淄博市商务局“市民开放日”上了解到,今年1-5月份,全市完成网络交易额737.46亿元,网络零售额80.28亿元。

  据了解,淄博市财政每年设立2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全市电子商务发展。引导全市各大电子商务园区突出特色,错位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已有各类电子商务园区18个,其中有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2个、省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5家、市级电子商务示范镇12个、示范村15个。淄博市已有各类电商平台50余个,年交易额过亿元的近10个,其中齐鲁云商2017年全年网络交易额84亿元,美旗石化15亿元,隆众石化通20.5亿元。

  据介绍,周村烧饼、沂蒙山花生油、扳倒井3家企业纳入了山东省“互联网+品牌”重点培育企业名单,获得了省级财政专项资金100万元支持。以此为导向,淄博市重点培育了卓创资讯、极有鲜、沂蒙山旮旯等13个“互联网+品牌”,举办了淄博市特色农产品互联网品牌推洽会,展出产品涵盖蔬菜、果品、有机农产品加工制品、肉类加工制品等90余种,现场达成合作意向3000万元。

  此外,沂源县成功获批开展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获得中央财政专项资金2000万元,用于支持农产品上行、公共服务中心及网点建设、农村电商培训等。高青县、博山区成功获批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县。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