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视频6月网络视频大数据报告:《扶摇》最受关注

来源:中新网

2018-07-19 14:23:00


  中新网7月19日电 近日,百度视频发布了《2018年6月网络视频大数据报告》。

  6月作为暑期档的前奏,影视剧市场开始升温。热搜电影几乎全都被进口大片瓜分。电视剧《扶摇》最受关注,同时网剧表现亮眼。综艺市场依然延续前几个月的态势,维持一超多强的局面。日漫影响力在6月下跌,国漫比重上升。

  进入6月,暑期档正式开启。较之5月电影市场的平淡,6月共有40余部国内外影片扎堆上映。

  从百度视频6月大数据分析来看,热搜电影榜几乎全都被进口大片瓜分。《侏罗纪世界2》高居热搜榜首位,震撼视效让不少恐龙迷过了把瘾。阔别14年的超人一家也于6月回归,《超人总动员2》贴近生活、老少咸宜,冲上榜单第二。中美合拍的《金蝉脱壳2》凭借前作光环圈了一波热度,但剧情、特效槽点满满,口碑断崖式下跌。印度女权主题影片《厕所英雄》成为又一部口碑神作,讲述了一个由厕所引发的变革故事,内涵深刻。此外,《复联3》延续了5月的热度,童话电影《第七个小矮人》也进入热搜前十。

  国产片中,小沈阳执导的《猛虫过江》热度最高,影片东北味儿十足,笑点密集。吴镇宇、张智霖等主演的犯罪悬疑片《泄密者》,剧情跌宕起伏,悬疑、动作互相交织,也狠刷了一波存在感。《超时空同居》则继续热映,“雷佟”CP俘获不少粉丝的心。《动物世界》展示了在生存欲望面前,人类的动物本性与道德操守的激烈冲突,男主李易峰的演技也获得了大量网友点赞。

 

  百度视频6月大数据分析显示,电视剧题材日益多元化,《扶摇》最受关注。

  与5月相比,都市爱情剧比重降低,古装剧、谍战剧升温。在古装大剧低迷的上半年,《扶摇》开播后热度“扶摇直上”,直奔6月电视剧热搜榜第一。女主杨幂自带流量体质,此剧也同杨幂其他每部剧一样,口碑争议激烈。唐嫣、罗晋主演的《归去来》延续了5月的热度,关于留学生群体的话题引发网友热议。张柏芝荧屏复出之作《如果,爱》也受到超高关注,但剧情、配音槽点满满。迪丽热巴、邓伦主演的《一千零一夜》,上演了一场“女追男”的故事,甜怼爆笑不断。谍战剧《爱国者》拥有张鲁一、佟丽娅的黄金阵容,加上剧情厚重有质感,收获不少好评。同样题材的还有《脱身》,暌违荧屏9年的陈坤在剧中一人分饰两角,搭档是演技派万茜,令观众对这部戏充满期待。

 

  网剧在6月迅速崛起,共有4部进入热搜榜。郑爽的《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成为6月最热网剧,不少网友都表示在剧中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法医秦明2》延续前作风格,悬念迭起,烧脑升级。SNH48成员主演的《芸汐传》被网友赞为“今夏最强青春古风甜爽剧”,鞠婧祎首次担任女主角,演技、造型、人设都给粉丝带来不一样的惊喜。轻松搞笑的下饭剧《钟馗捉妖记》位居6月热搜榜第八,开播以来吐槽与赞美齐飞,“反套路CP”、“清流特效”等成热议话题。

 

  6月的综艺市场延续了前几个月的态势,维持一超多强的局面。“台综霸主”《奔跑吧2》凭借超强的明星号召力和每期翻新的游戏模式,为观众贡献了不少欢乐,高居6月热搜第一。另外两档综艺也长期霸占TOP 3,《向往的生活2》,去年第一季播出后迅速掀起慢综艺热潮;《极限挑战4》,这一季从高智商的剧情综艺转变为更注重思想内涵的情怀综艺,口碑居高不下。

 

  此外,综艺节目的常青树《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依然热度不减,前者紧跟娱乐热点,邀请当红明星,掀起全民娱乐;后者立足社会现实,讨论热点话题,让观众在欢乐之余引发思考。“全民嗨唱”音乐类综艺《我想和你唱3》、明星跨界音乐真人秀《跨界歌王3》等也进入热搜榜前十。网综方面,《创造101》于6月23日收官后,热度较上月有所下滑,但围绕节目及成员的话题仍在持续发酵。

  6月动漫热搜榜中,国漫比重上升,日漫影响力有所下滑。位居热搜前二的是欧美动画《汪汪队立大功》、《小猪佩奇》,三部经典日漫——《海贼王》、《队长小翼》、《博人传》紧跟其后。

  国漫比重超过日漫和欧美动画,共4部作品进入6月热搜榜。《秦时明月》将武侠与历史巧妙结合,以诸子百家思想为核心,通过贴合年轻人喜好的人物设定、动画形式加以展现,深受年轻网友喜爱。《斗罗大陆》在小说连载期间即多次拿下“月榜第一”,改编的动画作品贴合原著还原了令读者心驰神往的玄幻世界,收获一批忠诚粉丝。《一人之下2》于5月底收官后,热度较上月略有下降,而这一季留下的种种谜团也为第3季内容留下悬念。

  百度视频是中国最大的视频搜索和PGC内容分发平台,收录了超过8亿条视频内容,移动端App用户主动下载量已超过5.5亿。基于庞大的用户覆盖和大数据分析能力,百度视频已成为集搜索、聚合、推荐于一身的泛娱乐内容分发平台。请在苹果App Store、应用宝、百度手机助手等应用商店下载最新版百度视频App。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