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机作业时掉河 重型吊车“出手搭救”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19 07:27:00


救援人员在挖掘机上捆扎缆绳。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18日讯(文/图 记者 王兴华)今天上午,桓台县索镇乌河大桥附近一辆挖掘机在河堤上作业时失控,车辆倒栽入河中,司机自行爬出逃生。事后挖掘机的主人找来了重型吊车,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将车辆吊出扶正,目前具体的损失还在评估中。

  9点20分,记者赶到了事发现场,这里位于索镇乌河大桥的南边约50米处。在乌河东岸边,一辆挖掘机底朝天栽倒在河里,河水不深,只有发动机在水下面,驾驶室、大臂等部位都在水面上,挖掘机司机蹲在挖掘机的履带上。

  住在乌河大桥附近的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上午8点30分左右。

  据了解,事发时挖掘机司机开着挖掘机准备下到河里去,将河边污水渠的水泥板打碎重建。由于河堤的坡度太陡,挖掘机在上行过程中失控翻入河中。事故发生后,司机自己爬出来等待救援。

  10点20分,挖掘机的主人调来一辆重型吊车和一辆大货车。随着指挥人员一声令下,挖掘机被缓缓吊出水面,尾部朝天放置到岸边的草地上。现场人员又调来一辆挖掘机,用铲斗抵住落水车辆的锤头,同时吊车释放缆绳,将其慢慢放到地面。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落水的挖掘机终于恢复了正常姿势。

  挖掘机的售后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要拆开发动机,确认其是否进水并对控制器造成损害,如果出现这种情况,维修费2万元估计是不够的。(请线索提供人王先生持有效证件一周内到报社领奖50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