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劳动者①:每天户外工作7小时的城管人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17 18:1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17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张营 侯安礼)入伏第一天,淄博进入酷暑模式,闷热的空气让人感到呼吸都变得不顺畅。当行人匆匆赶路时,却有这么一队人,顶着烈日,冒着酷暑,每天上路巡查,用不平凡地坚持维持着城市的环境与秩序。7月17日,记者跟随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执法人员上街巡查,体验高温下的城管执法工作。

执法人员对商铺门前广告进行清理,每位队员都已是大汗淋漓。

一名队员的制服背部已是全部湿透。

  10时许,记者赶到北京路与新村西路路口的执法现场,与城管执法队员们碰头。在现场,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二中队中队长刘国强正带领协管,对占用非机动车道和绿化带的机动车辆进行检查。今日虽无烈日当头,但高温的天气依然让人难以忍受,仅在外站了几分钟,记者早已是汗如雨下,而队员们显然没有被炎热的天气影响到,对违停车辆一一拍照取证。

  “这片区域邻近小区门口,每天有不少车辆为了图方便就直接停在路边人行道上,我们就要一遍遍地对司机进行劝导警告,找不到司机的我们也会给车辆贴上告知单。很多市民不了解城管还管车辆停放,其实这也是我们工作中的一部分。”刘队长向记者介绍道。

刘国强向商户介绍广告牌相关规定。

对违停车辆进行拍照取证。

执法人员向违停车辆贴告知单。

  检查完违停车辆,记者又跟随队员们继续沿北京路向北进行巡查。巡查中,一遇到商铺,刘队长一行便下车对店铺的广告牌进行现场纠正整改,耐心地与物业、商户沟通,普及相关管理规定。

  从2006年转业到现在,刘国强在城管执法岗位已经工作了十二个年头。每天一到单位,穿戴好执法服装后,他便走上辖区内的大小路段,与小商小贩沟通,处理私搭乱建和违停车辆,有时还要轮早晚班,一天下来平均在室外工作将近7个小时,每日工作时的汗流浃背已是常态。对于这份工作,刘队长表示,他们不在乎流了多少汗,湿了多少件制服,最在乎的是市民的理解和认可。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