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戛纳“零时差”:一大批戛纳新片即将亮相上影节

来源:新民晚报

2019-06-06 10:18:00


 

  上海国际电影节已经成为了世界各国电影机构竞相展示其优秀作品的超级大舞台。在刚于5月结束的戛纳电影节上,一大批名导新秀的新片出炉,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戛纳直通车今年开得特别快,载客数量也特别多。  

  将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戛纳零时差”展映的戛纳电影节展映或竞赛的新片有:英国现实主义电影大师肯·洛奇的最新力作《对不起,我们错过了你》、法国电影大师克洛德·勒卢什阔别半个世纪后的小团圆《最美的年华》、法国电影大师阿诺·戴普勒尚黑色犯罪电影的致敬解构之作《鲁贝之灯》、《黑镜》般科技寓言的《小小乔》(见图)、西班牙电影大师阿莫多瓦的光影人生《痛苦与荣耀》、当代暴力街区启示录《悲惨世界》等。

  去年,三部戛纳电影节获奖新片《小偷家族》《冷战》《何以为家》第一时间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受到了观众热烈欢迎,产生了轰动效应。《小偷家族》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放映后于去年8月公映,创下日本真人电影近年在大陆上映票房新纪录。《何以为家》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放映后于今年4月公映,砍下3.7亿元人民币票房,打破多项艺术电影在大陆公映的纪录。(首席记者 孙佳音)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