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动画版《三体》来了 你期待吗?

来源:长沙晚报

2022-11-01 16:03:34


  长沙晚报10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能)千呼万唤始出来!动画版《三体》将于12月3日上线,在B站全网独家首播,并在卫视平台及海外播出。10月29日晚,B站在2022—2023国创动画作品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迅速引来众多粉丝瞩目。

  科幻作品《三体》有多火爆?原著销量超两千万册,广播剧播放量累计破亿。影视化的每一次动态更是备受关注,国内国外的院线电影、网剧进展消息总能获得可观流量。

  动画版《三体》最新公布的预告中,随着“三体人什么时候到”这个疑问的发出,如同人类命运之钟的指针声缓缓响起,开启了两个文明之间大战的倒计时。危机之下,一幅末日众生相徐徐展开。

  从预告片来看,动画版《三体》风格高度写实,无论人物形象、场景设计都力求与原著贴合。原著作者刘慈欣表示:“我认为动画是一种自由的艺术形式,特别适合展现科幻小说的内容和意境。”

  动画版《三体》的出现,折射出近年来中国动画行业的巨大变化。B站发布会透露,2017年,能完整制作动画的中国动画公司不超过30家。到了今天,中国有接近1000家内容链条公司活跃在一线,能够制作高质量动画的公司超过120家,而B站和其中90%展开了深度合作。这些公司遍布全国各地,聚合了数十万从业者,包括画师、漫画家、特效技术、制片人、编剧和IP运营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