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滨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报名 为期一个月

来源:大众网

2018-06-13 09:54:00


 

  第三届滨州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主办方、冠名方、承办方共同启动第三届滨州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大众网滨州6月12日讯(记者 卢志强 见习记者 杨雪)6月12日,“兴业银行杯”第三届滨州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在滨州职业学院举行。大众网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该大赛报名时间为2018年6月12日至7月12日,申报人年龄不超过40周岁(含)。大赛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和优胜奖6名,金奖可获现金奖励30000元。

  发布会上,主办单位介绍了大赛的主题、赛制和流程及奖励政策。团市委书记张宪强向新闻媒体介绍了近年来全市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工作的成果,对本次大赛的举办提出了要求。主办方、冠名方、承办方共同启动了“兴业银行杯”第三届滨州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届大赛参赛项目可由个人申报,也可由团队申报。申报人不限户籍,年龄划分以2018年6月30日为界。由个人申报的参赛项目,申报人年龄不超过40周岁(含);由团队申报的参赛项目,团队总人数不多于5人,团队主要负责人年龄不超过40周岁(含),且团队平均年龄不超过40周岁(含)。参赛项目在工商登记注册时间不超过5年(含),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鼓励高校青年教师以科研成果参赛,促进产学研成果转化,不允许在省市级同类创业大赛获得前三名的项目重复参赛。

  大赛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和优胜奖6名。金、银、铜奖分别获得现金奖励30000元、20000元、10000元,优胜奖可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奖励证书。符合条件的参赛选手均可获得创业政策大礼包。大赛获奖企业和项目,可优先推荐参加“青年创业奖”“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农村青年电商带头人”评选。大赛组委会将根据参赛条件和项目要求,推荐优秀获奖项目参加第七届“创青春”山东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及第五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对参与大赛并作出贡献的承办单位、合作机构和赛事开展较好的县区,授予优秀组织奖。

  另外主办单位根据职能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获得大赛前十名的选手,授予“十佳滨州创业明星”荣誉称号,并纳入市级人才管理库,管理期3年,管理期内每人每月享受1000元的政府津贴,共计3.6万元,以及健康查体、休假等政策待遇。已经入选“渤海英才?N十佳”优秀人才的,不再重复享受以上待遇。对进入决赛的创新创业类项目,优先纳入滨州市第四届资本对接大会项目推介范围,优先推荐获奖企业在“山东青创板”挂牌,享受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各项挂牌优惠政策。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优先获得“鲁青基贷”、“鲁青担保贷”、市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并按照有关规定给予贴息;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可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和创业岗位开发补贴,优先协调有关方面开展专利权质押贷款。对进入大赛复赛的选手,提供“一对一”创业导师辅导服务,可申请免费参加各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的创业培训活动。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参加“山东省发明创造奖”等评选活动,优先认定为示范社或示范农场,在申报农业产业化市级重点龙头企业时优先考虑。

  参赛者可通过扫描青春滨州及兴业银行滨州分行微信公众号在线注册报名,也可登录滨州共青团网站 http://www.bzgqt.gov.cn/通过大赛专题网页下载大赛报名表,填好后发送电子版至bztswgnb@163.com邮箱。大赛组委会对参赛团队(企业)进行资格审核确认,审核确认结果在大赛官网公布,并以短信方式通知参赛团队和个人。报名时间为2018年6月12日至7月12日。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