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64场活动 滨州文化馆喊你享"文化大餐"

来源: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2019-01-21 16:05:00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月21日讯(记者 张爽 通讯员 吴延香)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值此之际,滨州市文化馆积极发挥公共文化服务职能,特举办“欢乐滨州迎春文化荟”——滨州市文化馆2019(己亥)年春节系列文化活动,时间为1月28日至2月19日,分为9大板块,共计64场次活动。

  2019“欢乐滨州迎春文化荟”包括送春联下基层志愿服务活动、书画迎春展览活动、悦动新春文艺汇演、未成年人美术互动体验系列活动、滨州非遗传习坊、市民文化大讲堂传统文化系列公开课、网络文化荟、文创展售、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系列活动等,分为9大板块,共计64场次活动。其中设置了众多适合未成年人参与的活动,如美术互动体验活动“年年有鱼”、娃儿画迎春、版画迎新年、手工制作·虎头帽、“猪”报“瓶”安、版画体验·版来版趣、综合材料·冬日暖洋洋、手工绘画·脸谱、扎染·围巾、娃儿画闹春、画“春”、画“年历”、粘土制作·老虎、打破与重组·我家萌宠等,孩子们可在五彩的美术世界中放开想象,完成“独一无二”的创作!

  此次活动时间为1月28日(腊月二十三)至2月19日(正月十五),每天8:30—17:00,市民可根据喜好前往滨州市文化馆免费参与(个别活动所涉及的材料费等相关费用需自理)。

  另外,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多种互动游戏,通过“摇一摇”的形式,为参与活动的市民提供新春礼物、新年祝福;创新推出了“一起来赶荟”2019欢乐春节网络摄影比赛,用手机拍下文化荟期间自己喜欢的场景,以图片形式上传,评选出点赞最高的作品,赠送精美礼品。

  据了解,“欢乐滨州迎春文化荟”是滨州市文化馆自2016年开始打造的重要品牌节庆活动之一,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适合孩子、青年、中年、老年等不同人群参与,已连续举办四年,获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活动现场,可以观展览、听京剧、看走秀,还可带孩子参与、体验各种手工制作……在这里,可以全方位感受年民俗、年风俗、年文化,尽情领略中国传统节日的无穷魅力!

  迎春文化荟活动一切准备就绪,精彩纷呈,惊喜不断,1月28日至2月19日,让我们相聚滨州市文化馆,一起来过年!

  (附文化荟各活动时间表)

 

  农历腊月二十三(1月28)

 

  农历腊月二十四(1月29)

 

  农历腊月二十五(1月30)

 

  农历腊月二十六(1月31)

 

  农历腊月二十七(2月1)

 

  农历腊月二十八至正月初六(2月2-2月10)

 

  正月初七(2月11)

 

  正月初八(2月12)

 

  正月初九(2月13)

 

  正月初十(2月14)

 

  正月十一(2月15)

 

  正月十二(2月16)

 

  正月十三(2月17)

 

  正月十四(2月18)

 

  正月十五(2月19)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