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女孩张煜涵失踪死亡案有最新进展 凶手二审被判死刑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21 08:4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20日讯(记者 张培) 备受社会关注的淄川女孩张煜涵失踪死亡案出现最新进展。今天,记者了解到,该案二审已宣判,凶手王某被判死刑,立即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目前,该案正处于最高人民法院核准阶段。

  据了解,2016年5月12日晚7点半,张煜涵在淄川东关柳泉南生活区玩耍时被人带走。发现孩子丢了后,家人和亲友都在着急寻找,事发后家人报警。当时淄川城区的许多好心人和志愿者得知该情况后,迅速展开爱心联动,全城寻人。

  事发第二天,本报记者赶赴现场进行采访。据了解,事发前女孩的姨夫王某送她回家,后来,女孩可能又走出来玩耍,不到十分钟的工夫就不见了。

  接到报警之后,淄川警方立即调出警力进行调查,对周围住户逐户排查,并向全市公安机关发布协查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全力排查。

  今年1月19日,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文章披露,在寻找女孩的过程中,一位经验丰富的侦查人员发现了一个反常的细节:陪同民警四处摸排线索的姨夫王某情绪过于激动,甚至在询问最后见到三名小学生时当场给孩子跪下,哭着恳求说“求你告诉我,你都看到了什么”,焦急程度远远超过了孩子的亲生父母。而且在走访调查过程中,他偶尔会神情紧张,眼神飘忽不定。职业的敏感性让民警觉得此人心里很可能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公安机关对王某展开秘密侦查。警方发现,作为最后一个接触张煜涵的人,王某对外欠着大量的债务,收入与支出严重不符,结合他之前反常的焦虑表现,因此认定其存在重大作案嫌疑。

  2016年5月16日早7点左右,有人在淄川区双杨镇孝妇河桥边钓鱼,发现了一具小女孩遗体,随后报警。民警到达现场后立即封锁并进行检查。当天9:00许,小女孩遗体被运走。

  2016年5月16日,王某到淄川区般阳路派出所了解张煜涵失踪案的调查进展时,被公安机关扣留并进行讯问,并于次日被刑事拘留。据其交代,2016年4月,自己女儿出生后,日渐捉襟见肘的王某决定铤而走险,于是就将目光盯在了小外甥女张煜涵身上。在接受公安机关讯问时,王某供述了自己杀人的犯罪行为。

  2018年8月21日,山东省高级法院依法对该案进行二审。同年10月15日,山东省高级法院依法改判凶手王某死刑,立即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