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定点医院医保费用指标公布 淄博居民因肺病住院花钱最多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18 09:0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17日讯(记者 刘文思)近日,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公布了2018年度淄博市定点医院基本医疗保险费用主要指标。其中,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肿瘤等疾病成为困扰城乡居民、城镇职工的病种。

  公布文件涉及2018年度城乡居民、城镇职工住院人次前20个病种情况。其中,2018年度城镇职工住院人次前20个病种情况统计显示,按照次均费用高低排序,前三位分别为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直肠恶性肿瘤和正常分娩;2018年度城乡居民住院人次前20个病种情况统计显示,按照次均费用高低排序,前三位分别为肺部感染、肺恶性肿瘤以及肺炎。

  相关新闻:

  两种药物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17日讯(记者 刘文思)记者今天从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获悉,又有两种药品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按照近日公布的《关于转发鲁医保发〔2018〕3号文件重组细胞因子基因衍生蛋白注射液等药品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的通知》,自2019年1月1日起,淄博将重组细胞因子基因衍生蛋白注射液和西红花总苷片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个人自负比例为20%。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