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一男子专坑好哥们 偷转6000余元全部用来网络赌博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17 17:1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17日讯记者 王镇 实习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彭延群)近日,淄博一名男子利用朋友信任,偷偷将两名朋友手机里的6000余元钱转给自己,并删除转账记录,后全部用于网络赌博。目前,该男子刘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张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1月10日凌晨,刘某与朋友小王喝完酒,来到小王家中将喝醉的小王扶到沙发上,打起了小算盘。刘某悄悄拿起小王的手机,点开了微信的转账功能,发现小王设置了指纹支付密码,于是摇晃起酣睡中的小王说“我到楼下买包烟,没零钱,你转给我”。因为都是朋友,还处于迷迷糊糊状态的小王连看也没看就按上了指纹进行转账谁曾想这一按就按掉了4000元。 

  刘某拿到4000元后,立即打车来到一家网吧,打开网络赌博门户一小时后,刚刚偷来的4000元就全部打了水漂。于是刘某又回到了小王的住处,刚要睡下,又起来将小王和自己手机里的转账记录全部删除,这才放心地睡了过去。 

  下午一觉醒来,刘某没事人一样陪着小王去审车。需要交费时,小王愣住了,明明记得绑定的银行卡里还有不少钱,现在却显示余额不足。随后,小王就随口问到天天玩在一起的好哥们刘某“我手机里好像少了不少钱,你知道怎么回事吗?”刘某脱口而出“我怎么知道呀,你都有指纹密码!” 

  小王审完车送下刘某后,又隐隐约约回忆起自己当晚好像起来按了一次指纹,给刘某转过几块钱,但是转账记录里竟然也没有显示越想越不对劲,小王带着这个疑问赶到了银行。通过查询,发现在当天4时20分时,银行卡的交易记录里显示有一笔4000元的转账,而自己当晚就与刘某一起在自己家中休息。小王立即赶到了房镇派出所进行报案。 

  通过调查,警方发现小王银行卡里那笔4000元正是转向了刘某的微信。1月15日,张店刑侦大队刑侦八中队会同房镇派出所民警通过组织抓捕的方式,在华光路与西十路附近将嫌疑人刘某抓获。 

  刘某当场就承认了自己趁朋友小王喝醉酒之际,盗窃其4000元的犯罪事实。经审讯,刘某还供述了第二天继续盗窃自己的哥们小张2050元的犯罪事实。 

  原来,刘某偷了小王的4000元之后,1月11日凌晨5时许,刘某找到了正在网吧上网的小张,趁小张睡着,拿起他的手机打开了微信钱包,发现小张没有设置支付密码,就堂而皇之的将里面850元分两次转到了自己的账户,眼见小张的微信账户没有余额了,竟然还贼心不死,打开了支付宝,用忘记密码且修改密码的方式,又套现了小张支付宝花呗里面的1200元,全部用在了网络赌博,且血本无归。 

  目前,刘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张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