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堡沟生态景观改造:为滨州市民再建处休闲好去处

来源:大众网

2019-03-11 12:36:00


  滨州日报讯 近年来,随着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区面积不断扩大,驻区企业、居民小区不断增多,码堡沟逐渐被纳入到开发区城区中心地带。

 

  两侧驳岸毛石砌筑加固工程有序推进。

 

 

  平整河道。

 

  进行毛石砌筑。

  为营造良好的企业营商环境,打造优美的居民生活环境,自2016年以来,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按照环保督查要求,针对码堡沟开展了系列整治建设,致力把码堡沟打造成为开发区城区内一条集农田灌溉、泄洪排涝、城市景观、调节湿度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主要景观水系。

 

  采用机械对两岸进行平整。

 

  整治后的河道“颜值”聚增。

  去年以来,开发区继续推进码堡沟生态景观改造工程。该工程分为三个阶段,全长3500米,于2018年11月3日正式进场施工。一期工程首先进行机械分段清淤和回填土作业,清淤量约4.2万立方米,回填素土量约4.9万立方米,目前已全部完成。二期工程为两侧驳岸毛石砌筑加固工程,于2019年2月25日正式开工,计划于2019年4月30日完成施工。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公用事业管理局市政科主任张玉涛介绍,二期工程结束后,还将进行三期工程施工。三期工程为绿化提升改造工程,由天津园林设计公司设计,将对码堡沟进行休闲公园打造,在黄河八路加设拦水坝,使水面上抬;同时在两岸绿化带栽植适合北方环境的树苗,为市民打造一个休闲娱乐的好环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