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以来滨州经济犯罪立案629起 挽回损失17.2亿余元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5-16 11:25:00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5月15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张锦程 周新建)5月15日上午,“5·15”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之际,滨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经济犯罪形势及公安机关打击、防范工作情况。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以来,全市共立各类经济犯罪案件62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35人,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7.2亿余元。

  发布会上,滨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袁海泉通报了全市经济犯罪形势及公安机关打击、防范工作情况。记者了解到,当前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多发,成为影响社会稳定和经济安全的巨大隐患;涉互联网经济犯罪案件增多,互联网投资理财及P2P网络借贷平台风险不断积聚;传统的经济犯罪手段变化多样,不断向新的领域传导;恶意逃废金融债务行为严重侵害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全市金融经济秩序。

  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犯罪形势,滨州市公安机关特别是公安经侦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主动进攻,突出打击重点,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经济犯罪活动,持续加大打击力度,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经济金融秩序。

  2018年以来,全市共立各类经济犯罪案件62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35人,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7.2亿余元。其中,立查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8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1名。

  袁海泉介绍,滨州公安在全市范围部署开展以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为主要内容的金融风险化解专项行动,2018年以来共立案337起,破案247起,逮捕106人,追缴资金19.47亿元,协助消除不良贷款86.29亿元。

  全市公安机关深入推进公安部打击整治假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风云”1号行动及打击假药犯罪“云鹊”,取得优异战绩,省公安厅专门发来贺电并予以通报表扬。同时,大力开展 “猎狐行动”,加大境外追逃追赃力度。“猎狐2015”成功将中央“天网”行动“百名红通人员”赵某恒抓获归案并押解回国,该案入选公安部“猎狐2015”十大典型案例。2018年1月11日,将外逃至加拿大近四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陈某缉捕归案,成为2018年“猎狐行动”落网的首“狐”,有力地服务了中央反腐败工作大局。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