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吊销驾驶证仍开车上路被桓台交警查处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16 08:3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15日讯(记者 张艳 通讯员 滕修龙 周翀)近日,桓台交警大队联勤机动队设点开展违法行为整治时,在东陈路与唐华路路口发现一名男子无证驾驶大货车上路,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该男子因交通肇事罪驾驶证被吊销,被法院判刑后仍在缓刑期间,再次驾驶机动车上路被查。

  4月24日,桓台交警大队联勤机动队在东陈路与唐华路路口设点开展违法行为整治。16时14分许,驾驶人耿某驾驶重型普通货车顺桓台县东陈路由东向西行驶至检查点时,因未随车携带机动车驾驶证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经公安网查询,驾驶人耿某2017年9月因交通事故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两年之内不能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因此驾驶人耿某属于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

  经过详细查询,2017年9月23日21时许,耿某在威海市文登区发生交通事故致人死亡,在事故中承担主要责任。2018年4月16日,耿某因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驾驶证被吊销,目前仍在缓刑期内。谁知抱着侥幸心理,无证驾驶又被民警查获。

  根据法律规定,耿某因实施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处以拘留10日,罚款2000元的处罚。同时,这一处罚结果将被抄告司法机关。据悉,对于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在缓刑期间,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或违反人民法院判决中的禁止令,司法机关有可能对其收监执行原有刑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