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经侦大队破获两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15 10:1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15日讯(记者 张艳 见习记者 赵烜艺 通讯员 胡正学)近日,桓台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破获两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涉案金额共计9300余万元。 

  2017年6月29日,桓台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受害人报案称,自2013年以来,成某以桓台县某供销社为名,向多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达200余万元。此案涉及群众较多,引起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专门作出批示,要求立即侦破案件,最大限度挽回受害人损失。 

  专案组人员经过多方努力,先后到聊城、威海、河南郑州等多个城市调查嫌疑人犯罪事实,经依法侦查查明:自2007年至2017年,成某以供销社的名义通过支付高息为诱饵吸收社会不特定人员存款,人数达30余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300余万元。截止案发,仍有300余万元存款本金未兑付。 

  2019年02月14日,成某被桓台县公安局抓获归案并于当日刑事拘留。2019年03月22日,桓台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成某。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在另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中,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涉案金额9000余万元。 

  2018年5月份,桓台县公安局接到举报电话:桓台某企业涉嫌非吸犯罪,要求查处。接到线索后,桓台县公安局立即开展调查。经查:自2011年1月至2018年6月份,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以企业发展为名,许诺以高额利息回报,公开向社会不特定人员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涉案金额巨大。截至案发,共有1000余人投资款未兑付,未兑付金额合计9000余万元。2018年7月9日,桓台县公安局进行立案查处,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于2018年7月11日到案。 

  案发后,桓台县公局成立专案小组,从社会维稳和加大挽回受害人损失力度等方面着手,实行破案维稳齐头并进,并针对该案形成完善的处置工作方案。经专案组的不懈努力,现该案成功侦破。2019年4月19日,该案被移诉至桓台县检察院。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