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4家庭获评省“绿色家庭” 又添55名“齐鲁环保小卫士”

来源:滨州日报

2019-06-06 10:09:00


  滨州日报6月4日讯 日前,省妇联、省生态环境厅发出通报,命名了全省100户家庭为山东省“绿色家庭”。其中我市张鹏飞家庭、袁朝霞家庭、王德国家庭、刘敏家庭榜上有名。

  据悉,自去年11月起,省妇联、省生态环境厅启动了“绿色家庭”评比活动。在我省有固定居所,成员遵纪守法,积极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在社区生态环保实践中能够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的家庭,均可参加活动。参加评选的需要具备以下条件:家庭成员积极践行《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具备可持续发展观念和较强的环境意识、节约意识,反对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家庭成员具有良好的公共环境道德和日常生活习惯,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环境,为社区环境保护、城镇文明、村容整洁等作出了积极贡献;家庭成员具备较丰富的环境知识,善于创意设计,自觉将环境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家庭和睦,邻里团结,热心宣传环保,积极参与环保活动和生态文明建设;关心环境质量,自觉监督环境违法行为,在保护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方面作出一定的贡献。

  此外,记者还获悉,日前省生态环境厅、团省委、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二批“齐鲁环保小卫士”名单,其中我市沾化区第一实验小学崔博睿等55名学生入选。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