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为电动自行车办理“第三者责任保险”业务

来源:滨州日报

2019-12-23 14:32:00


 

  滨州日报讯电动自行车方便、快捷、省力的优势,使得越来越多的人作为代步工具,可电动自行车的事故数量也随之不断上升。电动自行车无号牌,无保险,发生事故后的经济赔偿需骑车人承担,因此,电动自行车肇事逃逸事故屡见不鲜。近日,滨城区推出电动自行车免费挂牌和办理“第三者责任保险”业务,从而让电动自行车的骑车人,能在路上少一份担心,多一份放心。

 

 

  12月22日,在滨城区健翔小区西区,几名居民正拿着身份证,给自己的电动自行车办理“第三者责任保险”。据了解,此次保险有两套方案,分别为每车每年80元,包括第三者意外身故残疾保额80000元、第三者意外医疗费用3000元、车上人员意外身故残疾8000元和车上人员意外医疗费用3000元;第二套方案为每年100元,包括第三者意外身故残疾保额100000元、第三者意外医疗费用5000元、车上人员意外身故残疾10000元和车上人员意外医疗费用3000元。

  据了解,目前滨城区的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大多来自农村和企业,而他们对电动自行车的参保意识不强。不少电动自行车骑车人有闯红灯、与机动车抢道等交通违法行为,上保险利于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也利于有效转移因电动车事故造成的赔偿风险。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