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盟《中国女排》黄渤细心钻研“陈忠和”

来源:北京晚报

2019-12-18 16:08:00


  昨天,电影《中国女排》发布“教练陈忠和”版海报,观众发现在大银幕上饰演功勋教练陈忠和的竟然是以喜剧见长的黄渤。

  这是黄渤与陈可辛导演继《亲爱的》后二度合作,与巩俐的首次合作。在黄渤眼中,陈忠和温和与严苛并存:“他是个很接地气的教练,永远笑呵呵的,但训练中非常严苛。”这样复杂的陈忠和一度让黄渤犹豫,差点儿拒绝这个角色,“演一个有真实原型,而且大家很熟悉的人物,创作上有难度。感谢导演的信任,才让我下决心来出演,希望能为这个角色添一份光彩。”黄渤自曝为出演这个角色学习了不少文字、影像资料,全方面地钻研人物,还特意收集了人物的小习惯:“他是福建人,爱喝茶,喜欢收藏小古董”,表演时也将这些细节装载在角色中。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