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住建局:2020年计划完成438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03-31 14:47:00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3月29日讯(记者 王卫)2019年以来,滨州市城乡建设工作扎实推进,一批重点规划编制实施,多项民生工程顺利建成。2020年,滨州市住建局一手保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具体落实过程中,重点抓好8项工作。其中,将创新模式、稳妥推进,完成全市438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支持有条件的住宅小区加装电梯。

  2019年,滨州市住建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负重托勇担当,高效完成6项牵头任务,打造出多个亮点典型和特色产业,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开展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圆满完成任务,成功争取的2020年计划改造数量列全省第一。攻坚克难抓落实,超额完成22项承办任务,在“757”、《政府工作报告》、企业家大会和“三亮”任务中,承担的基础设施建设、城乡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22项重点工作,均完成目标任务,其中农村改厕长效管护机制、清洁取暖、建设扬尘治理3项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全省农村改厕规范升级和后续管护长效机制现场会在滨州召开,“无棣模式”在全省推广。凝心聚力促改革,积极打造出6项工作亮点,滨州市住建局推行“容缺办理、告知承诺、并联审批”,实施水气暖报装简化提升工程,全面精简流程事项;在全省率先实现施工图审查 “多审合一”,启用数字化审图,建设单位“一站式”完成审查,实现“零跑腿”。在全省创先实施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招投标“评定分离“,工程领域招投标工作水平全面提升。

  2020年,滨州市住建局一手保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具体落实过程中,重点抓好8项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牵头完成断头路桥、园林绿化、防汛排涝、雨污分流改造、黑臭水体治理、天桥工程等125项基础设施工程建设任务;抢抓机遇,督导落实,完成主城区段水系修复项目、南外环路景观提升改造、黄河生态园建设等19项黄河生态修复项目建设,打造“幸福黄河工程”;破题攻坚,试点先行,在全市7个县区牵头建设以乡镇为主体的“公寓房”、“周转房”,打造基层“安居”工程;补齐短板,重点提升,实施水质提升工程、“气化滨州”互联互通工程、攻坚水污染治理工程,全面完善城市功能;片区开发,市场运作,在全市大力实施棚户区改造,高质量完成市城区老旧小区棚户区改造年度任务。为市主城区49个城中村改造做好政策保障,为16个安置区建设提供建设支撑;提前行动,整体推进,完成清洁取暖试点城市建设任务,根据平原地区散煤基本清零的要求,完成省下达的清洁取暖建设任务;示范带动,分类实施,开展农村改厕规范升级和长效机制建设,完成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任务,积极推进美丽村居建设;创新模式、稳妥推进,完成全市438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支持有条件的住宅小区加装电梯。

  下一步,全市住建系统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对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以攻坚姿态、决胜信心,推动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为富强滨州建设贡献住建力量。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