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新开办企业可享受一年“免单式”法律服务

来源:滨州日报

2020-07-02 11:15:00


  滨州日报讯 近日,滨州市司法局联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律师协会推出“律师助推新企成长·公益法律服务一年”活动,为在我市新开办的、尚未聘请法律顾问的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招商引资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配备“贴身公益法律顾问”,让企业享受一年的“免单式”法律服务,此举在全省乃至全国尚属首创。

  “律师助推新企成长·公益法律服务一年”活动充分利用我市现有法律服务资源,针对面临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严峻形势,通过为企业提供公益法律服务,将进一步激发和保护企业和个人投资创业积极性, 提升新注册企业法律风险防控意识,密切律企关系,为我市“双招双引”切实提供法治保障,助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为开展好这次惠企活动,切实帮助广大企业防范和化解法律风险,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市司法局组建了有180名律师参与的“滨州市志愿律师库”,将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文书指导、协助完善内部规章制度、“法治体检”、法律培训等公益法律服务和政策宣讲、惠企政策落实、意见建议反映等政策服务。符合条件的企业可通过拨打热线电话(3351106)或到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G区“惠企政策法律服务”窗口现场办理等方式,从“滨州市志愿律师库”中自主选择一名志愿律师,获得为期一年的公益服务。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玉会告诉记者:“通过律师公益让新注册企业享受免费一年的法律服务,从企业看,主要是增强依法维权丶依法生产经营意识,解决在滨州法律服务便捷问题。从律师来看,主要增强社会责任感,为律师提供更大服务平台和潜在服务对象,整体提升法律进企业的深度和广度。”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