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滨州市城区六处公园广场启动园林设施修缮工程

来源:滨州日报

2021-03-18 15:03:52


  3月10日,记者在文化广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修缮广场中的木栈道,集中对木栈道的龙骨进行除锈处理,并仔细地为主龙骨涂刷抗碱、抗腐性强的防锈漆,边边角角也都认真涂刷到位。

  “文化广场的建成时间长,部分木栈道设施出现了锈蚀、变形和损坏,既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也影响了广场的景观效果。” 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工程技术科科长张振华告诉记者,此次修缮除对木栈道的主龙骨进行除锈、防锈处理外,还将局部更换损坏、变形的木栈道面层,更换锈蚀损坏的副龙骨,确保木栈道设施功能完善、使用安全。

  张振华介绍,目前文化广场正在进行的木栈道修缮工作,是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实施的市城区园林设施修缮工程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为进一步提高公园广场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完善园林设施功能,自2月初起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启动市城区园林设施修缮工程,对中海公园、新滨公园、市政广场、五岳广场、喜鹊湖公园和至尊门第北门区域的园林设施进行集中修缮。

  “此次进行集中修缮的6处公园广场建成时间长,部分园林设施出现了老化、损坏,亟待修缮。”张振华介绍,此次工程除集中修缮部分公园广场的木栈道外,还将维修、更换灯具、座椅坐凳等设施,对破损园路、硬化铺装、停车场等进行修缮,并在部分公园广场补植乔灌木等各类苗木。

  通过此次集中修缮,不仅使市城区6处公园广场园林设施焕然一新“展新颜”,提升景观效果,还将进一步完善公园广场的功能“齐配套”,确保功能完善,为市民提供更加安全、美观、有序的休闲娱乐场所,提升城市品质。此次市城区园林设施修缮工程计划于8月底完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