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天安门广场“七一”观礼台的红地毯是滨州阳信造!

来源:360新闻

2021-07-02 10:26:47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阳信龙福公司与中国科学院朱美芳院士研发团队用40万个矿泉水瓶,创新研发最新工艺,精心制作2万平环保地毯,铺进了天安门广场七一观礼台,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了一份大礼。

  该公司利用废聚酯瓶直纺产业用差别化再生涤纶长丝,攻克了废旧聚酯无法直接生产涤纶长丝的世界性难题,改写了废旧聚酯只能生产涤纶短纤的历史,5项技术成果先后通过了省部级鉴定,填补了国内空白,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取得授权发明专利11项。再生涤纶长丝和再生涤纶工业丝等多项产品被列入科技部“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引领了再生化学纤维产业的发展方向,成为国内乃至全世界废旧聚酯循环利用产业的龙头企业,是再生涤纶长丝的首创者。

  该公司创新研发了可替代塑料制品、具有生物可降解特性的聚乳酸长丝及下游产品,为我国垃圾精准分类、限塑禁塑国策的落地实施开拓了科学高效的渠道,对我省新旧动能转换、转变增长方式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同时,引领低碳环保社会理念,紧密结合国家发展战略目标,为国内乃至世界化纤行业走绿色可持续发展树立了标杆,提供了样板。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