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滨州市召开第三季度省级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大众网

2021-09-27 09:30:57


  9月26日上午,滨州市城镇化服务中心在惠民县组织召开滨州市第三季度省级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守国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级城乡融合试验区建设一年来,市、县两级各部门积极开展试验区建设工作,落实落地四项试验任务,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健全政策体系保障,突出重点,明确目标,充分挖掘我市沿黄地区的“黄河”特色,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生态修复治理,构建城乡绿色空间体系,积极引导城镇、产业、生态走集约、绿色、高效、低碳的道路等方面进行深入探索,切实打好“黄河”牌。深入研究《实施方案》中的任务要求,找准着力点,进行重点攻坚。一方面,要明确优势资源,进一步形成领军力量;另一方面,要立足短板弱项,在破解瓶颈问题中谋求新发展。在全面持续推进试验区建设的基础上,每年明确1-2项重点攻坚任务作为突破点,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搭平台、出政策、建体制,形成典型经验做法并争取在全省推广。到2022年,至少要形成2项全省领先的典型经验。

  会议强调,滨城区、邹平市、惠民县、博兴县作为推进试验区建设的主体,要善于总结提炼亮点经验,多宣传、多报道,让全社会广泛参与到试验区建设工作中来,争取多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和体制机制改革措施。要深刻认识推进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意义,抓住机遇,迅速行动,推陈出新,先行先试,大胆实践,以点带面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不断实现新突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