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到济南直达特快列车正式开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乘车体验

来源:大众网

2020-07-02 11:01:00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艺霏 李江峰 东营报道 

  7月1日上午十点,新增的济南至东营直达特快列车驶离东营火车站,标志着东营到济南直达特快列车正式开行。

 

 

 

  记者在东营火车站看到,不到9点,候车室里就坐满了等待的乘客,有不少乘客是冲着直达特快列车购买的车票,为的就是体验一把新的列车。“我是特意为了直达特快列车买的票,看到12306售票后就赶紧买票,最后抢到了3号座,感觉还是挺幸运的。”乘客于泽华说。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李江峰也跟随着首发列车前往济南,感受直达特快列车的魅力与速度,“这趟车给东营、淄博、济南三个城市的旅客带去了很多便利,不仅时间短,而且票价很便宜,我觉得这是个性价比非常高的火车。”乘客袁正阳在车上向记者分享乘车感受。根据行车安排,Z9257/8次直达特快列车于上午10:00由东营站始发,经停淄博站,中午12:07到达济南站;下午16:45由济南站发车,晚上18:52到达东营站,全程票价仅32.5元。

 

  “火车共设置了6节车厢,3节硬座,3节硬卧带硬座,定员共600人,新增济南至东营Z9257/8次直达特快列车,运行时间由原来的3小时缩短至2小时7分钟,缩短时53分钟。”东营火车站站长介绍。并且,现有的济南-东营-陵城5001/4次普快列车将继续保留,并升级为K8295/8次快速列车,东营-济南运行时间缩短至2小时47分,缩短了13分钟。如此,东营至济南每天将有2班旅客列车,上午、下午各一班,方便东营市民自由选择出行时间。

 

 

  “随着车辆的等级的升高,在舒适度上有了很大的提高,下一步,东营站将会为旅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谭磊说。乘坐Z9257/8次直达特快列车,不仅大幅节省了旅途时间,出行快速安全,而且可以在淄博站换乘,到达青烟威等城市;也可以在济南换乘高铁,到达北京、上海、郑州、西安等城市。届时,预计东营至济南的日均旅客发送量,将由目前的500人左右增加至1000人左右。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