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胜利黄河大桥维修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来源:大众网

2020-10-30 16:17:00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汝敏 东营报道 

  为有效缓解跨黄河交通压力大的现状,继续发挥连接中心城区与利津、河口等北部县区的重要交通干道作用,10月29日上午,东营胜利黄河大桥维修改造工程开工仪式在大桥南桥头举行。

 

  胜利黄河大桥是由东营市人民政府和胜利油田会战指挥部于1984年1月联合向山东省人民政府、石油工业部和济南军区申请建设的。大桥建成后,对建设黄河三角洲、加速开发胜利油田和支援国防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极大地缓解了东营南北跨黄河通道瓶颈问题。

  随着使用年限和通行车辆的不断增加,胜利石油管理局于2003年4月对该桥路面进行过第一次全面大修。2015年、2019年先后两次对大桥进行检测,主桥被评为四类危桥,2019年引桥被评为五类危桥,安全隐患问题比较突出,亟需维修改造。根据国务院、省政府关于国有企业分离移交社会职能政策有关要求,胜利黄河大桥维修改造后移交地方政府。根据东营市政府关于胜利油田“三供一业”维修改造、分离移交相关文件及会议要求,由东营市交通运输部门协助胜利石油管理局加快推进胜利黄河大桥维修改造项目。

 

  据了解,项目启动以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已按程序发布并完成了设计施工EPC、代建及监理服务招标,设计施工EPC中标单位为中铁十四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代建及监理服务中标单位为山东高速工程咨询有限公司。10月27日,顺利通过交通组织方案评审。

  “这次大桥维修改造主要包括:主桥维修加固塔柱下部、钢箱梁、更换桥面系及斜拉索,引桥拆除新建盖梁、箱梁及桥面系,引道路面修复等内容。项目计划工期540天,计划建设年限为2020年10月至2022年4月,概算总投资3.79亿元。”东营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说道。

  为确保东营市胜利黄河大桥维修改造工程顺利进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自2020年11月5日至2022年4月29日,对大桥实施禁止车辆及行人通行的管理措施。届时,过往车辆可提前从G18荣乌高速、利津大桥、胜利黄河浮桥、利津顺和浮桥等道路绕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