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费用支出 东营市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工作取得较大成效

来源:大众网

2020-11-16 15:23:00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自医保部门成立后,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工作职能都划转至医保部门。东营组织开展了多批次的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工作。那么它相关工作情况是怎样的?又取得了哪些成效?

  据东营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金锋介绍,自东营市医保局成立以来,先后开展了两批次共57种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跨省人工晶体集中采购和跨省新冠核酸检测试剂集中采购工作落地,实施市级两大类医用耗材集中采购、七市联盟五大类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工作。从整体上看,东营市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工作取得了较大成效,其中,前两批国家集采药品平均降幅达到56%,市级两大类耗材集采平均降幅达到45%,七市联盟五大类耗材集采平均降幅达到36%,上述集采工作开展共减少相应费用支出超过5000万元。

  “近期,我们准备开展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采、国家冠脉支架集采、山东省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集采落地工作,其中,以国家冠脉支架集采落地工作为例,东营市至少减少群众支出3400万元以上;我们还将实施省会经济圈联盟药品联采、七市联盟医用耗材联采等。”刘金锋说,初步预计这些后续集采工作的开展将进一步减少群众就诊费用支出,让更多群众用上质优价廉的药品和医用耗材,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更多的医保改革红利。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