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黄河入海”采风活动|登高远望 眺望黄河

来源:大众网

2022-04-28 09:31:19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云举 东营报道

  4月26日,由东营市委宣传部、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共同开展的“黄河入海”采风活动顺利举行。活动中,采风团一行游览了东营市黄河口生态旅游区。

  记者了解到,远望楼取自“远来黄河流不尽,望去渤海潮涌生”,该建筑位于景区内部,建造在黄河岸边,一层玻璃体主要为候船与展览区;二层为通高7.5米的展厅、候船、贵宾休息等空间;三层为餐饮区;展顶为露天剧场,可以为小型演出、新闻发布会等提供场所。远望楼可乘坐黄河游船顺河而下,观赏“河海交汇”奇观,还可以品尝黄河口美食,登高望远,观赏到黄河口的壮美景观和湿地风光;黄河入海VR体验馆可以让游客们体验黄河全程的著名景观。2011年,远望楼被评为“十大齐鲁文化新地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