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4月24日起 东营市开展房屋市政工程安全文明施工大检查

来源:大众网

2022-04-28 09:35:14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苟金铃 通讯员 杨丽 东营报道

  根据全国、省、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求,东营市住房城建管理局自4月24日起至2022年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房屋市政工程安全文明施工大检查活动。

  记者了解到,检查内容主要是全市在建房屋市政工程项目部严格落实参建各方责任、建立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及隐患排查整治、组织安全教育培训、落实安全文明施工有关要求等情况,并同步开展县区住房城建管理主管部门对企业、项目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和现场督导检查的督查。

  施工现场检查重点包括项目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安全生产基础管理情况、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及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施工组织设计和专项方案落实情况、安全技术交底情况、安全生产检查情况、安全教育培训情况、安全文明施工费用投入情况、劳务派遣和灵活用工人员管理情况和文明施工情况。检查按照“逢检查必执法,逢执法必处罚,逢处罚必严格”的工作原则,对施工现场“三违”行为严罚重管,对施工单位形成有力震慑,坚决消除各类事故隐患,铸牢生产安全防线。

  东营市住房城建管理局成立专项督导检查组,全过程对大检查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考评,考评结果作为年度安全生产考核重要依据。对工作开展不力的县区,东营市住房城建管理局采取约谈提醒、通报批评、信用扣分和罚款等方式进行惩戒。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