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现场聚焦!中科院种子创新研究院山东基地耐盐大豆收割正忙时!

来源:大众网

2022-10-25 09:55:34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丽臻 刘凯强 东营报道

  10月21日,在位于山东东营的中科院种子创新研究院山东基地试验田内,“科豆35”等共200亩耐盐大豆的收割工作正在进行。

  收割机驾驶室内,科研人员和工人师傅正有条不紊地配合操作。随着收割机在田间来回,一粒粒金黄饱满的大豆被收入收割机料仓内。

  收割地块位于东营市现代农业示范区,本次收割的耐盐大豆品系之一“科豆35”,由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田志喜研究组培育,在今年的实地测产中测得平均亩产为270公斤以上。

  据了解,中国科学院种子创新研究院山东基地,于2019年揭牌落地东营市现代农业示范区,由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与东营市签约后合作共建,是滨海盐碱地综合利用与耐盐作物种子创新研究的重要科研平台。

  基地科研人员针对大豆、水稻、小麦、玉米、高粱、田菁、长穗偃麦草等作物,揭示耐盐分子机理、编辑耐盐基因,选育耐盐品种,研发盐碱地利用技术,构建盐碱地农业范式,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