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全民阅读 书香东营” 2023齐鲁书香节暨第八届东营读书节正式启动

来源:大众网

2023-04-24 09:33:43


  大众网记者 陈子昊 李欣 东营报道

  为深化推进全民阅读活动,培育全社会积极参与阅读和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4月23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全民阅读 书香东营”2023齐鲁书香节暨第八届东营读书节在东营区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红波出席活动并讲话,副市长、东营区委书记苟宏水出席活动并致辞。

  于红波在讲话中指出,多年来,东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通过高标准建设城市书房、丰富拓展内容形式、常态化开展特色活动,着力打造了“书香东营”全民阅读品牌,全民参与、全民阅读的良好风气正蔚然成风。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东营读书节活动中来,争做全民阅读的参与者、引领者、志愿者,在阅读中培养良好习惯、坚定伟大追求、增长能力本领,为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文化支撑。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市级亲子阅读体验基地代表授牌仪式,发布了东营区“全民阅读书香东营”千场阅读配送项目并宣读了全民阅读倡议书。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进行了东营区全民阅读马拉松大赛参会人员现场参观了樊登读书会(综合阅览室)、“孔子小学堂”(青少阅览室)、“书香养老·银龄有为”(党建阅览室)等6个阅读分会场开展的阅读活动。

  东营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市妇联、市文联、市教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新华书店分管领导,东营区区直相关部门单位及镇(街道)相关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