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黄河入海·才聚东营”东营市2023年夏季人才招引活动开启!

来源:大众网

2023-04-24 09:33:52


  大众网记者 薛成琳 东营报道

  黄河入海,才聚东营。4月22日,东营市2023年夏季人才招引活动启动仪式在东营宾馆正式开启,东营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同贤,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人才开发处处长蒋裕斌,东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袁永鹏,东营市科技局局长张晓慧共同为夏季人才招引活动启动。东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袁永鹏发布全市2023年夏季人才招引活动计划,面向社会各界优秀人才发出“招贤令”。

  东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以最大诚意、最优政策、最好服务诚邀八方英才,人才工作全面起势。今年,东营市聚焦中央和省关于人才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推进人才引领“四链”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统筹制定全市招才引智工作计划,汇集3万余个优质岗位,向各方优秀人才发出诚挚邀请。

  东营市全面落实“人才新政40条”,实行“政策找人”“免申即享”,全力为广大英才提供全要素、全周期、全方位支持保障。对在东营新就业创业的,博士5年内每人每月发放4000元生活补贴,硕士、本科生和大专生3年内分别每月发放2000元、1000元和300元生活补贴。其中,“双一流”高校毕业生,补贴标准再提高50%。对在东营购买首套商品住房的博士、硕士和“双一流”高校本科生,分别发放20万元、10万元、5万元购房补贴;博士、硕士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单方缴存和双方缴存的,最高额度分别提高到50万元和100万元。总的来看,1名博士来东营就业创业,最高可以拿到56万的补贴和100万元的公积金贷款,1名硕士来东营创业就业,最高可以拿到20.8万的补贴和100万元的公积金贷款。这些补贴足可以让青年人才在东营生活和购房无忧无虑,东营正在加快成为青年人才就业创业的优选之地。

  今年春季,东营市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召开2023年“黄河入海·才聚东营”人才引进活动新闻发布会、开展顶尖人才直通车、东营—名校人才直通车、东营学子家乡行等系列引才活动,市县(区)联动走进北大、清华、复旦、西安交大等56所全国知名高校推介东营、现场招聘,面向青年人才推出千名英才专项引进计划和科技创新青年人才专项引进计划,在全国8大片区重要节点城市设立人才工作站,搭建起各方英才和我市用人单位对接的新平台,线上线下累计发布岗位32560个,达成初步就业意向6700余人次,为1200余家企业解决人才需求,人才招引工作实现新的突破。

  今年夏季,东营市将进一步拓宽引才视野、做大引才格局,集中举办“人才周”“高层次专家、高校师生东营行”等系列活动,计划赴20家科研院所、60所高等院校开展引才活动。探索构建“一年四季、五维一体、八方协同”常态化、精准化引才工作机制,“五维一体”旨在打造院所人才直通车、名校人才直通车、职校人才直通车、劳务协作直通车、高层次人才高校师生东营行多维度、一体化引才格局,“八方协同”旨在建立用人单位、院所、高校、人才工作站、企业人才服务专员、同城朋友圈、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人才专业协会协同化、集约化引才网络,实现人才逐梦与东营高质量发展的双向奔赴,为全省人才集聚雁阵格局构建做出东营贡献。

  东营市将以建设人才强市的强大决心,尊才爱才、留才用才的真情实意,诚邀广大英才选择东营、创新创业,感悟河海交汇的壮丽景致,共享高质量发展的甜美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