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科顺利搬迁——绿色通道更顺畅,急救服务更优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12 17:1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12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李爱学 王其超)为更加方便市民急诊急救,近日,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科由院内搬迁到沿金晶大道的临街位置,搬迁后,医院的急诊绿色通道更加便捷通畅。

  急诊科新址位于医院住院一部一楼,总占地面积506平方米,正门开向金晶大道,“淄博急救”的标志醒目入眼。

  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科现有工作人员27名,包括医师8名、护士15名、司机4名(其中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3名、住院医师1名、轮岗医师2名;主管护师4名,护师3名。急救人员固定25名、轮岗人员2名)。承担淄博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出诊任务,肩负着院前急救、院内急救、门诊接诊、门诊观察、门诊输液及重大医疗保障、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救援、抗震救灾、传染病急救等任务。

  急诊科设备先进,配备抢救床3张、观察床12张、重症监护床4张,医疗设备有全新多功能医用吊塔2台、多功能心电图机3台、迈瑞呼吸机1台、德尔格呼吸机1台、philps除颤仪2台、多功能监护仪3台、全自动洗胃机2台、心肺复苏仪1台、微量血糖仪3台。急诊科的所有抢救设备均有UPS备用电源,可在市电停电状态下正常运行。

  急诊科布局合理,设有抢救室、检诊分诊厅、护士办公室、医师办公室、内外科诊室、处置室、换药室、输液室各一间,观察室4间,全天24小时有内、外科医师值班,负责日常急救工作。还设有急救支持区(药房、急诊X线拍片、急诊CT检查、急诊彩超、急诊检验、急诊收费等区域)。同时,根据《急诊病人病情分级试点指导原则》要求,科室将急诊救治分红、黄、绿三个区域开展救治工作。急诊病人按照病情共分为四级,急诊护士将病人按病情进行预检、分诊救治。医院开通了危重病人急救绿色通道,制定了绿色通道服务流程,对符合指征的急危重病人施行先抢救后收费、先住院后交费、先手术后交费政策,大大缩短了就诊时间,方便了病人急救,充分体现了“时间就是生命,生命高于一切”的理念,提高了危重病人的抢救成功率。

  急诊科还承担着淄博市各类重大社会活动及突发事件的应急保障工作,每年承担数项市政府指令的卫生保障工作,制定了完整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拥有一支技术过硬的医疗应急救援队伍。

  急诊科依托急救专业技术,为全院临床、医技、机关、后勤等1000余名职工进行了包括心肺复苏术、气道异物急救法、气管插管技术等内容的急救培训,使全院工作人员的抢救能力得到普遍提升。急诊科还利用业余时间,走进社区、学校、机关、企业等场所,每年进行数十场次的急救公益培训,手把手地为市民教授急救常识,获得了较高的社会评价。急诊科张成宝主任曾多次被淄博电视台生活频道、早安山东、安徽卫视等媒体采访报道。因急救培训工作突出,在2018年全市院前急救工作会议上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有113年的悠久历史,医院将继续秉承“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宗旨,以优质的服务、精湛的技术服务社会,着力打造一支充满朝气、努力奋发、团结创新的急救团队,随时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