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楼水泥外层脱落 砸了轿车险伤人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11 09:0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10日讯(文/图 记者 孙渤海) 半个月前,五楼晾台的水泥外层突然脱落,砸坏了一辆轿车的引擎盖,还差点砸到祖孙俩头上。半月过去,水泥外层脱落伤人的安全隐患仍未排除。居民认为物业应该进行维修并赔偿车辆损失,物业表示简易物业不管维修,这种情况只能由个人维修或申请动用专项维修资金,车辆问题物业无法处理。

  “我是张店石家小区9号楼的五楼住户。6月25日,晾台下方的水泥外层脱落,砸到了楼下的车,还差点砸到人。”今天,市民陈先生致电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表示。

  记者在石家小区9号楼南侧看到,陈先生家晾台下方水泥外层脱落的部位清晰可见。随后,陈先生从附近绿化带里找出了事发时脱落的多块水泥块。

  6月25日上午,天下着雨,陈先生的妻子田女士抱着小孙女刚走进车库,突然听到身后传来很大的声响,稍微定了定神,看到地面上散落着很多碎块,才发现自家晾台下方的一大块水泥外层脱落。

  “差一点就砸到她们,想想就可怕。当天我们就找了物业,物业在楼下贴了提醒通知。”陈先生认为,晾台外的安全隐患应由物业负责排除。另外,掉下的碎块还砸到了陈先生的轿车引擎盖,后来通过保险公司进行了处理,车辆一旦出险肯定会影响随后的保费,物业应该对车辆损失进行赔偿。

  对此,石家小区物业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物业是简易物业,负责打扫卫生等,但不包括维修,居民的问题只能由个人维修或申请动用专项维修资金,后者需走签字等程序。另外,车辆损失问题,物业也无法处理。社区居委会管着简易物业,记者可以去咨询居委会。

  今天下午,记者联系鑫盛嘉园社区居委会后,陈先生也到居委会反映了上述情况,居委会工作人员将到石家小区对上述问题进行调查了解。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