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2017年度市场主体年报率创历史新高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10 18:0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10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刘刚 孙即涪)10日,记者从淄博市工商局获悉,截至6月30日24时,淄博市应申报2017年度年报的38.81万市场主体中已有36.96万户完成年报,企业、个体、农民专业合作社年报率分别为93.80%、95.76%、96.23%,三项指标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创历史新高。

   记者了解到,自2013年商事制度改革,市场主体年检改为年报制度以来,市工商和市场监管局按照省局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把督促指导年报工作作为支持市场主体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放管服”改革政策的具体举措,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全力开展工作,积极营造宣传舆论、主动上门服务企业,采取有效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制,做到应报尽报,采取每周督查工作进度情况,推动年报工作任务完成,将企业对年报工作从“不了解、不重视、不主动”逐步引导到“注重信用、主动申报”轨道上来。2017年度与2016年度相比,企业年报率提升了2.07个百分点,个体工商户年报率提升了4.56个百分点,农民专业合作社年报率提升了2.97个百分点。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