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评估低于80分 淄博16家企业接受警示教育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10 17:5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10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高铂)7月10日上午,淄博市安委会办公室召开6月份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议。15家6月份评估成绩80分以下企业和1家缺席5月份警示教育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和安全科(处)长接受警示教育。

  自2018年6月7日至23日,淄博市安委会通过第三方评估机构对全市11个区县42家重点监管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评估。其中,抽查危化品企业17家、一般行业24家,非煤矿山1家,发现问题共890项。本次评估成绩80分以上企业27家,80分至70分之间企业12家,70分以下企业3家。

  记者了解到,6月份第三方评估成绩低于80分以下企业为:山东淄博云迪化工有限公司、淄博鲁中水泥有限公司、淄博弘扬石油设备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北汽海华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鲁铭高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淄博海正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市临淄新征化工有限公司、山东开泰石化丙烯酸有限公司、润美食品、青岛双星集团鲁中有限公司、山东邦基饲料有限公司、淄博周村建民气体销售有限公司、淄博博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淄博阔程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淄博瑞泽非织造布有限公司。

  警示教育会上通报了第三方评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主要表现为企业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两个体系建设工作开展缓慢。随后,部分企业代表就本企业在评估中所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并进行了表态发言。

  市安委会办公室要求,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学规、懂规、践规”活动,全面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规定、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提高企业从业人员遵规管理、按章操作的安全素质和能力,增强遵规守规意识,正确履行管理职责和岗位职责,杜绝“三违”现象,预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同时,第三方机构会不定期对被评估单位进行安全生产评估“回头看”,对逾期未整改、未治理或隐患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将组织专门执法检查。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