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人民政府出台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 公务员招录将实行信用审查制度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10 09:0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9日讯(记者 王丽) 今天,记者从张店区政府获悉,《张店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7月25日起正式实施,明确提出张店将通过4至5年的努力,建立现代诚信型政府。

  《意见》提出,张店区将建立健全政务信用管理体系。加强公务员诚信教育,将信用建设纳入各级公务员培训和领导干部进修课程;建立健全政务失信记录。依托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立健全政务失信信息的共享交换机制,及时将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和公务员在履职过程中,因违法违规、失信违约被司法判决、行政处罚、纪律处分、问责处理等信息纳入政务失信记录。

  健全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机制。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存在政务失信记录的,依规取消相关政府部门参加符合中央、省、市规定精神的各类先进的评选推荐资格,并予以公开通报批评,对造成政务失信行为的主要负责人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实行公务员招录信用审查制度;健全信用权益保护和信用修复机制。探索扩展公务员失信记录信用修复渠道和方式,建立自我纠错、主动自新的关爱机制,公务员在政务失信行为发生后主动挽回损失、消除不良影响或者有效阻止危害结果发生的,可从轻或免于实施失信惩戒措施。

  加强政府采购领域政务诚信建设。加强对采购人在项目履约环节信用情况的监督,依法依规处理采购人及有关责任人在政府采购活动中的违法违规失信行为;加强镇办政务诚信建设。建立镇办信用公开承诺制度,加大各镇办政务、财务等公开力度,确保就业、物业、就学、计生、养老、助残、扶贫、医保、住房、出行、停车、防火防盗、拥军优属、便民服务等公共服务和优惠政策有效落实到社会公众,并将各项工作守信践诺情况纳入镇办绩效考核体系。积极组织开展诚信街道、诚信镇和诚信农村基层组织创建活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