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公布涉黑涉恶犯罪举报方式 最高一次性奖励两万元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09 18:1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9日讯(记者 王镇 见习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张店公安机关以“零容忍”态度,坚决依法从严惩治,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重拳出击,同时广泛动员群众力量展开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记者从张店公安分局了解到,警方目前推出多种举报方式,市民可以通过电话举报,也可以通过邮寄和电子邮件的方式进行举报。对于举报人,公安机关将予以保密并根据破案情况给予奖励,最高一次性奖励两万元。

  记者了解到,张店警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其中有十类予以重点打击: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制度安全、政权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恶势力;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村民闹事、组织策划群体性上访的黑恶势力;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渔业捕捞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机场码头、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组织雇佣网络“水军”在网上威胁、恐吓、侮辱、诽谤、滋扰的黑恶势力;境外黑社会入境发展渗透以及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

  线索摸排是扫黑除恶的前提,是专项斗争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目前,张店警方建立健全了多警种、多渠道、常态化的线索摸排机制,充分运用传统方法和科技手段,全方位、无缝隙地开展线索摸排,坚决做到有黑必扫、有恶必除、除恶务尽。

  据悉,张店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治安大队、经侦大队、各派出所都有明确的职责分工,每名民警肩上都扛起责任,通过深入农村(社区)、集贸市场、娱乐、特种行业等领域暗访群众、梳理重点线索、重点案件、重点人员和整治区域,为刑事打击和专门治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张店警方互通资源、协同配合,打造“合成化”作战机制、“集成化”攻坚,强化警情综合分析研判,多警种实时联动,严打盘踞在各行业领域的霸痞分子,坚决将其消灭在萌芽中,彻底消灭滋生黑恶犯罪的土壤。

  为广泛收集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张店警方通过各种渠道宣传举报黑恶势力的奖励办法,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据介绍,对于举报人举报的黑恶霸痞违法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将按相应标准对举报人给予一次性1000元—20000元不等的奖励,其中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并以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名移送起诉的,奖励人民币20000元;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并以犯罪集团移送起诉的,奖励人民币10000元;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并以涉恶类犯罪团伙具体罪名移送起诉的,奖励人民币5000元;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并以涉恶常见各类霸痞罪名移送起诉的,奖励人民币1000元;公安机关根据线索抓获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集团头目或主犯的,奖励人民币5000-10000元;抓获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集团骨干成员的,奖励人民币2000-5000元;抓获其他一般成员的,奖励人民币1000-2000元。

  为了便于群众举报,拓宽社会各界群众举报有效线索的途径,张店警方公布了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533-7865102

  ?邮寄地址:淄博市张店区山泉路222号刑侦七中队

  ?电子邮箱:m17805331996@163.com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