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牌奥迪遇查强行“闯关”驾驶员妨害公务被刑拘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09 17:1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9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陈超)日前,一辆套牌奥迪车在接受交警部门检查时,竟加起油门,强行“闯关”,将执勤协警顶在车引擎盖上行驶200米后逃窜。最终,驾驶员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3月23日14时45分许,淄川交警大队交通管理科联勤机动队利用双杨中队门前卡口组织稽查布控,对过往有套牌、抢盗、多次违法未处理的车辆进行查缉。在查处过程中,系统显示一辆黑色奥迪车套牌,车牌号为鲁CX0188,民警立即对行驶至此的鲁CX0188(套牌)车辆进行查处,示意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但是驾驶员不服从民警指挥,拒绝下车并拒绝出示相关证件,将车窗和车门都反锁了起来,还加起了油门,强行开车闯卡,车辆右前角车灯处挂住执勤协警的裤子,将执勤的协警顶在车引擎盖上行驶200米后逃窜。

  15时许,淄川交警大队向淄川分局刑侦大队报案。受案后,淄川分局刑侦大队经调查,于3月24日立为妨害公务案进行侦查,经侦查发现,嫌疑人杨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后民警多次电话联系杨某某及其家属劝其投案自首,杨某某一直未到案,企图逃避公安机关的打击处理。

  6月27日,淄川分局刑侦大队对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办理刑拘手续,以妨害公务罪对其上网追逃。

  6月29日下午,南宁铁路公安处民警在南宁市雅斯特酒店内将杨某某抓获,后将其羁押于南宁铁路公安处看守所。

  7月2日至3日,淄川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前往南宁将杨某某押解带回。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3月23日下午行驶至双杨中队附近,看到有交警在此查车,因其驾驶证扣分未处理、购买的奥迪使用其他车辆号牌,心生畏惧,于是强行开车闯卡想要侥幸逃过,闯卡过程中将执勤人员顶在车引擎盖上向北行驶200多米,继而逃窜。

  7月3日,杨某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依法刑事拘留,当晚,被送押淄川区看守所羁押。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