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七旬老人坠河 回乡军人救援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08 07:49:00


  李仲托着老人往沂河岸边游去,老人获救。市民供图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7日讯(记者 张培)日前,在沂源县沂河段发生紧急一幕。一位七旬老汉酒后去地里干活,经过河坝时,摔进了河里。回乡探亲的军人李仲发现后,跳进水里营救。李仲被慌乱的老人按进了水中,幸亏他水性好,绕到老人身后,托着老人游了20来米远,将老人救上岸。

  今天,记者采访到救人的李仲。他是一名现役军人,正在沂源家中休假。他告诉记者,他今年31岁,服役于云南某部队,是四级军士长。这次是利用休假时间回沂源探亲。7月6日上午10点30分,李仲和妻子在沂河南刘庄村段钓鱼。忽然,他看到不远处的拦河坝上有一位老人走路摇摇晃晃,紧接着,老人一个趔趄,摔进了河中。李仲扔下鱼竿,一边跑一边喊着让妻子叫人帮忙。

  “我边脱衣服边冲他(老人)落水的地方跑。”李仲说,跑了一二百米后,他跳进河中,快速向老人游去。可他靠近老人时,被慌乱中的老人扒住肩膀,按进了水里。他赶紧挣脱,绕到老人身后,提醒老人别乱动。他用左手托抱住老人,右手划水,朝岸边游去。老人腰间别着一把镰刀,李仲的手臂被镰刀划破了,他顾不上疼痛,奋力朝岸边游去。半分钟后,大约游了20来米远,到达河岸。岸上有一位男子,帮忙把老人拉了上去,李仲也爬上岸。老人被救上岸后,逐渐清醒。有认识老人的村民通知了老人的家人。老人的儿子徐先生赶到现场,看到父亲得救,他向李仲致谢。

  徐先生介绍,他父亲74岁,事发前喝了酒,要去河对岸的地里干活,没想到出了这事,幸亏李仲出手相救。李仲表示,救人是军人的职责,碰上就应该毫不犹豫地去救。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