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树林摸知了猴 男子坠入15米深井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06 06:39:00


  男子被消防队员从井中救出。 视频截图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5日讯(记者 伊巍)昨天夜里,周村大房村的一片树林里,一对姐弟在摸知了猴时,因不熟悉地形,28岁的弟弟不慎掉到了井里。

  “救人啊,有人掉井里了……”昨天晚上9点50分许,周村大房村几名村民途经村头的树林时,听到里面传出一名女子的呼救声。村民张先生和朋友小心翼翼地进入树林。“这片树林说不清楚里面有多少井,白天都不敢进来,晚上更是从未来过。”张先生说。

  张先生赶到现场时,已经有几名村民赶到。他们围在一个井口边,一名女子焦急不已。“掉进去的是她弟弟,他们是来摸知了猴的。”张先生说。他们用手电筒照了照,发现井口直径约4米,井深大约15米,因为天黑无法看清井下的情况。他们赶紧拨打了119和120。

  当晚10点许,消防队员和医护人员赶到了现场。虽然井口较大,但越往下越窄。一名消防队员使用软梯下井,将绳子挂在男子身上,慢慢将男子从井内拉出。11点15分,男子被拉到井口,几名消防队员合力将挂绳子的梯子抬起,把男子救出。

  昨晚,记者赶到周村区医院见到这名男子时,他正在做检查。医生表示,男子身上有几处骨折,并无大碍。记者注意到,男子坠入的深井井口处没有警示标志,而且井口周围与地面齐平,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土坑。

  记者获悉,大房村的这片树林曾是一个菜园,为了浇水方便,里面挖了不少井。村里人知道树林里有很多枯井,一般很少进去。“每年夏天都有人进去摸知了猴,我们也会提醒他们,有些人听劝就走了,但有些人觉得没事,还是进去了。”一名村民告诉记者,里面危险重重,尤其是夜里,当地村民都不敢进去。

  记者在此提醒市民,夜晚摸知了猴视线不好,很难看清路况,不要到陌生的野树林去,尽量选择家附近熟悉的公园或者绿地。(请线索提供人张先生持有效证件一周内到报社领奖50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