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剧回归演绎帅气警察 焦俊艳:遵从内心,真诚对待表演

来源:广州日报

2018-07-05 11:20:00


  原标题:新剧回归演绎帅气警察

 

  《青春警事》剧照

  《遇见王沥川》和《法医秦明》两部戏让焦俊艳在观众心中树立了演技很好的形象,但她的热度却没有到达相匹配的程度。除此之外,她的短发造型在一众女演员中颇具辨识度,东方卫视正在热播的《青春警事》中,她回归演绎了一次帅气的警察。近日,她接受记者专访,表示自己没有爆红,但走得踏实,遵从内心,真诚对待表演。

  广州日报:你和魏大勋首次合作有什么感觉?

  焦俊艳:他负责萌,我负责“冷”,他主动,我被动。亲密戏还挺多的,而且是动不动就要吻,我要演绎那种小脑不太发达的人,经常摔跤,这主要就是为了吻他。我建议他去演喜剧,他本来就是走“小公主”路线的,在戏里我可能会比他更帅。

  广州日报:你不是那种典型的明星,但表演上都有好作品,你怎么看?

  焦俊艳:演好角色是每个演员应该做的。如果碰到好剧本,我愿意为了角色花一年时间去做准备,但是目前大家的创作情况不允许,都比较着急。

  广州日报:这两年你的作品量不多,是挑选剧本苛刻吗?

  焦俊艳:遇到好剧本太难了。我拍完《青春警事》后9个月没有拍戏,实在是没办法,经常只写了3集、5集的剧本就说要开拍,太可怕了。我们也会有疑问,但戏一旦开拍就只有拍下去,演员也很被动,否则剧组损失太大了。

  广州日报:休息一段之后感觉好些了吗?

  焦俊艳:我不敢一直不拍,实在没办法就只能从到我手里的剧本挑相对好的。我后来一想,还是因为自己不够优秀,还不够努力。但我挺喜欢现在的事业轨迹,让我很踏实,让我对表演本身产生兴趣,而不是在乎表演所带来的附加结果。

  广州日报:有没有特别渴望的角色?

  焦俊艳:我喜欢演勇敢、独立的角色,不顾一切的女性。但是中国男性喜欢短发女生的就不多,给短发女生写戏的编剧也少,所以(戏路)会有限制,但我不纠结,我遵从自己的内心,这样才能真诚对待角色。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