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高铁临淄北站挂牌月底竣工 淄博北站预计11月挂牌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05 08:47:00


济青高铁临淄北站已经完成挂牌,到7月底整体工程将全部竣工。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4日讯(文/图 记者 张培 通讯员 程觉林)济青高铁的建设牵动着市民的心,今天,记者从相关单位了解到,目前临淄北站已完成挂牌,本月底全部竣工;淄博北站站房主体结构已完成,预计到今年11月挂牌。

  今天中午,中铁城建济青高铁临淄北站项目部技术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济青高铁临淄北站的建设进展顺利,临淄北站已经完成了挂牌,站房所有工程正在收尾,准备进入验收阶段,最迟将于本月底全部竣工,预示着济青高铁淄博段的首座高铁站将建设完成。

  记者注意到,外形犹如齐国古城一般的临淄北站挂牌后显得更加气派。“临淄北站”四个红色大字悬挂于车站正门上方的玻璃幕墙上。

  中铁建工济青高铁淄博北站项目部工程技术人员介绍,目前淄博北站站房的A区和B区主体结构已经建成,屋顶即将完工。工人正在对站房进行内装饰和外幕墙的施工,A区刚开始内外装饰,B区内外装饰已经完成50%。预计淄博北站将于今年11月份挂牌。

  同时,记者采访现场施工人员获悉,目前正在全力赶进度,确保今年8月上旬列车从济南东站至胶州北站的联调联试工作能顺利进行。

  济青高铁淄博段建设大事记

  ◆2015年12月24日

  济青高铁全线开工,淄博段也在当天打下第一桩

  ◆2016年2月

  淄博北站确定为中型铁路旅客站

  ◆3月27日

  济青高铁淄博特大桥第一个桥墩浇筑完毕,标志着淄博段施工进入实质性阶段

  ◆4月13日

  济青高铁淄博北站、临淄北站确址

  ◆5月23日

  淄博北站平面图出炉,区间设置6座框架桥梁,2条旅客通道

  ◆12月14日

  《济青高铁淄博北站市政配套工程勘察设计招标公告》发布,将预留出轨道交通接驳条件

  ◆2017年2月8日

  济青高铁临淄北站的效果图出炉

  ◆3月16日

  济青高铁淄博段开始对无砟轨道进行试铺

  ◆3月28日

  淄博高铁新城路网建设全面开工

  ◆4月5日

  淄博北站的设计效果图完成,为“舱体”外形

  ◆6月15日

  淄博北站南广场动工

  ◆6月16日

  济青高铁淄博段最后一榀箱梁成功架设完成,标志着淄博段所有高铁桥梁竣工

  ◆8月17日

  淄博北站基础建设完工,临淄北站站房主体建设基本完成

  ◆9月3日

  淄博段主体工程完工

  ◆9月9日

  济青高铁淄博段开始全面铺轨

  ◆12月20日

  济青高铁跨济广高速128米连续梁全部合龙,标志着济青高铁线下工程已全线贯通

  ◆2018年3月28日

  淄博北站站外交通匝道与公交站及长途车站主体工程完工

  ◆5月15日

  淄博北站和临淄北站的信号楼及室内通信设备建设完工

  本报综合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