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七中初一全体新生借东方实验学校校舍就读 时间一年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03 20:5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3日讯(记者 张琦)近期,张店七中片区的部分家长纷纷咨询听闻的今年初一新生可能到外校借用校舍的事宜,记者就该问题采访了学校及张店区教育局。据记者了解,2018年秋季开学,张店七中片区内的初一年级全体新生到张店东方实验学校借用校舍进行教学,时间一年,明年暑期迁回七中。

  在今年已公布的《张店区2018年义务教育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张教字〔2018〕54号)中规定“因部分学校的新建、改扩建工程尚未竣工,学校的招生布局仍需进一步调整。同时因为解决大校额、大班额问题的工作需要,今年仍有部分学校的起始年级学生需要到校外借用校舍一年,借用校舍期间的师资、教育教学、管理仍由原学校负责”。

  借用校舍不是新举措,在近几年张店区中小学招生中一直存在这种情况,是为了解决部分学校现实存在的招生压力而采取的一种解决办法。

  目前已经统计的张店七中的初中一年级入学人数已经大大超出了毕业人数,学校已经无法正常容纳,学校也比较突出的存在功能用房、运动场地不足的问题,鉴于这种情况,经研究决定:2018年秋季开学,张店七中片区内的初一年级全体新生到张店东方实验学校借用校舍进行教学,时间一年,明年暑期迁回七中;借用校舍期间,该年级由张店七中独立管理,教学、管理人员均由张店七中从校内选派,教育教学活动与张店七中同步;张店七中初一年级将使用独立的教学楼,学生中午可在东方实验学校餐厅就餐;为解决东方实验学校与张店七中之间路途的问题,将采取统一安排班车早晚按时往返两校、学生免费乘坐的方式予以解决。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