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将在3年内认证百名首席教育信息官

来源:淄博日报

2018-07-04 13:44:00


  □本报记者 苗露 报道

  本报讯 7月1日至2日,2018年淄博市中小学智慧教育暨首席教育信息官培训班在淄博一中体育馆召开——这是我市首席教育信息官的首次培训,依据《淄博市第二期教育信息化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淄博将在三年内培育认定100名教育首席信息官。

  据悉,我市学校首席教育信息官(CIO),一般由学校校长或副校长担任,承担起教育信息化工作引领者和主管职责。其推进步骤为先培训,再经各学校报名选拔、认证的办法,逐步将首席教育信息官(CIO)制度覆盖到符合条件的中小学校。

  此次全市中小学教师“面对面培训”——智慧教育专家报告会环节邀请到了南京秦淮区教师发展中心副校长丁玉祥、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数字教育资源专委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信息技术教育杂志编委会副主任梁锡卿教授分别做专题报告。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淄博一中智慧教室、电子班牌等智慧校园建设情况。全市各区县教育局分管局长,网信办、教研室、电教站负责人,部分中小学校校长参加了培训。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