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12大园区、占地1711万平米 淄博这个生态文旅项目今年开建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03 16:19:00


效果图

效果图

效果图

效果图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3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王盛利 法曙娟)今日,记者从淄博高新区获悉,四宝山区域生态文化旅游项目总体规划近日已通过专家论证。据悉,该项目总规划面积约1711公顷,含爱情主题园、童乐园和华侨城休闲运动区等12个生态文旅园区,将于2030年全部建设完成,届时可年接纳游人近10万人。

  7月2日,高新区就四宝山区域生态文化旅游总体规划中的区域修复观光、生态娱乐、会议休闲、生活居住、特色产业及文化创新六大板块的理念和方案,实施必要及推进前景进行了专家论证,最终评审委员会同意该规划通过评审。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淄博市中部,涵盖四宝山、花山、黑铁山、九顶山、柳毅山、玉皇山、牧龙山、青龙山、隽山等九座自然山体和水系,总规划面积约1711公顷,其中核心面积约320公顷,其中风景游赏用地750.6公顷,游览设施用地185.6公顷,居民社会用地359.4公顷,交通与工程用地127.3公顷,水域44.8公顷,耕地243.3.3公顷。建设时限为2018—2030年。

  记者从规划图中了解到,该项目共分为12大园区,分别为柳毅山爱情主题园、四宝山童乐园、入口服务区、旅游度假区、牧龙山生态休闲园、玉皇山生态修复园、华侨城休闲运动区、现代农业示范园、乡村休闲度假区、黑铁山生态修复园、九顶山生态修复园、花山生态修复区。其中,此前备受关注的华侨城休闲运动区已正式列入此项目规划中,该园区包含4处景点,分别为滨水休闲绿道、军屯戏水乐园、凤凰垂钓园、华侨城运动主题度假村。

  淄博高新区四宝山区域生态文化旅游项目实施后,不但能提高高新区的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居民环境生活品质,同时也是适应城市与生态环境建设发展的需要,促进淄博市的旅游资源进一步壮大、充实淄博市文化生态建设内涵。项目建成后,可解决周边村居就业人员近1.5万人左右,年接纳游人近10万人左右。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