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淄路修路封闭 路标不明走冤枉路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02 09:10:00


高淄路桓台郭家村路段,一辆三轮摩托车被挡板挡住去路后掉头返回。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1日讯(文/图 记者 王兴华) 日前,桓台果里镇荣家村的荣先生骑车到张店办事,发现必经之路高淄路在建无法通行,且路上没有明确的提示,他不得不绕了很大的圈子。据了解,像荣先生这样遭遇的不在少数。记者把问题反映给淄博高新区规划建设土地局后,工作人员表示将马上安排施工队设立醒目的标志。

  荣先生告诉记者,6月29日早上他骑着三轮摩托车拉着老伴到张店看病。当沿着高淄路走到桓台县果里镇郭家村时,发现路上有几个隔离墩,绕过隔离墩又往前走,这才发现路边立着牌子称这里正在修路,让绕道原山大道去张店。荣先生年纪大了不会使用手机导航,转了半天才又回到高淄路上。“也就是我老伴的病不急,急的话不就耽误了吗?”

  当天上午,记者开车来到了高淄路该路段,发现荣先生所说情况属实。此施工路段自南向北方向用蓝色挡板封闭,没有指示牌提醒。自北向南方向,虽然立着多块标识牌,但并不醒目:距离施工地点数百米的地方,路中央隔离带上立着写有“前方施工,减速慢行,500米”的指示牌,继续南行两三百米,路边的指示牌内容依旧,只不过数字变成了200米。记者再往南走,发现中央立着一块“右侧变窄”的指示牌,旁边马路上立着几个塑料隔离墩。绕过隔离墩,高淄路被蓝色挡板挡住了,这里立着一块大标识牌,牌子上面写着:因前方路段封闭施工,请驶往张店、淄川方向的车辆绕行原山大道。

  记者在这个地方等了十分钟,不断有汽车开到这里,然后掉头行驶。虽然牌子上建议司机绕行原山大道去张店,但并未指明可以绕哪条路。

  记者打开手机导航,发现上面未提供绕道原山大道的选项,最近的路是从郭家村穿过的。记者从郭家村通过时发现这条路很窄,有的地方还没有正式开通,小型车辆可以通过,大货车是走不了的。

  据了解,这条路两侧的村庄属于桓台县,但道路归高新区管。记者就此联系了淄博高新区规划建设土地局,工作人员表示将马上安排施工队设立醒目的标志,明确提示司机如何绕道。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