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隧道见美景:“新”黑峪隧道通车 东部景区畅行无阻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02 06:45:00


  改造后的黑峪隧道。

  “老”隧道和施工中的“新”隧道。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1日讯(记者 张培 通讯员 万传博 巩莹)今天,记者从淄川区交通运输局获悉,自去年8月份开始封闭施工的黑峪隧道,历时不到10个月全部竣工,今起已实现通车。游客到潭溪山、齐山等景区不用再绕道而行了。未来淄川东部山区将打造一条微循环公交线。

  黑峪隧道位于淄川区赵家岭村东南黑峪山下,由于年代久远,受当时设计、施工及经济水平限制,隧道等级较低,洞内裂隙渗水、路面破损严重,存在通行能力和安全性等多方面的问题。淄川区于去年初决定实施黑峪隧道改扩建工程,当年9月开工建设,设计为双向两车道,时速40公里,限界高度5米,行车道宽度7米,左右侧人行道宽75厘米、侧向宽度25厘米,路总宽为9米。该条隧道改建工程已经顺利完工,并于今天上午正式通车。黑峪隧道封闭施工期间,前往潭溪山、齐山、峨庄风景区的车辆只能绕行至胶王路、土九路通行。

  如今隧道恢复通车,交通将更加通畅,对淄川东部山区的文化旅游发展和交通运输发展起到积极作用。黑峪隧道建成后彻底消除隧道安全隐患,缓解旅游高峰期拥堵的现状,为旅游业发展提供快速、安全、舒适的交通条件,吸引更多的游客观光、休闲。记者了解到,目前淄川区交通管理部门正在进行公交集约化改造,截至今年6月20日,全区已实现了贫困村村村通公交。

  黑峪隧道通车后,交通管理部门还将对39路公交线进行调整,主要解决淄川东部山区贫困村公共交通更便利的问题,以此打造一条山区微循环公交线。值得注意的是,如今39路和24路公交车基本可以通达到淄川东部山区的各个景点。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