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市民开放日”活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30 19:0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30日讯(记者 许文 通讯员 郭奎)为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对交通运输监察执法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搭建交通运输监察执法工作与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平台,让更多市民群众了解、支持和监督交通运输监察执法工作,6月29日上午,淄博市交通运输局组织举办了“市民开放日”活动。来自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服务对象及媒体记者等10余名市民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市民开放日”活动采取了三个现场观摩和面对面座谈交流的形式,让广大市民代表了解淄博市交通运输局“百家科室社会评议”参评单位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的工作职能及交通运输执法工作的开展情况。

  早上9点,市民代表们首先赴重型柴油车排气检测、运输企业源头检测现场,观摩了由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牵头开展的重型柴油车执法检查工作,详细了解了政府关于国Ⅲ标准的重型柴油车及场区、施工地内使用的国Ⅲ标准以下的各类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相关政策和我市重型柴油车污染综合治理情况。随后,代表们赴寿济路参观了路面执法工作,听取了危化品运输违法行为路面专项执法行动汇报,了解了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车辆“本质挂靠”经营和道路危险品运输“介质不符”清理整治成效,对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的规范执法、严格管理表示了充分肯定。最后,代表们来到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违章处理大厅观摩了违章处理工作。

  观摩结束后,组织召开了“市民开放日”座谈会。市交通运输局刘卫东副调研员主持了座谈会。会上,申乐利支队长汇报了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开展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市民代表们进行了面对面座谈交流并填写了《“市民开放日”活动征求意见表》,对今后交通执法如何更好的服务经济发展和民众生活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会后,市交通运输局副调研员刘卫东在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创新服务、教育普法方面提出了要求,并对出席活动的市民代表们表示感谢。

  此次“市民开放日”活动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的工作职能和工作情况,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淄博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将认真梳理市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细化措施,扎实整改,切实把党的群众路线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彻到交通运输监察各项工作中,着力营造更加规范、更加和谐、更加文明、更加畅通、更加有序的交通运输环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